中国陆军航空兵真打实练培养高素质军事指挥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陆军航空兵真打实练培养高素质军事指挥员
资料图:陆航部队武直九G攻击直升机支援陆军装甲群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 (田强 周家旺) 为适应军事训练转型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陆军航空兵紧贴实战,真打实练,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军事指挥员。

  陆军航空兵学院飞行模拟训练中心内,一百八十度视角的显示屏上一架架轻盈的武装直升机时而低空飞掠,时而跃起攻击。领衔指挥这次模拟飞行战术训练的,是某陆军师的作训科长、该院中级指挥培训学员蒲大泉。

  翻开该院中级指挥学员的教学大纲,笔者发现,这些来自陆军航空兵和陆军其它兵种的指挥干部,有近五分之二的教学内容安排在演习场、一线新装备部队等校外课堂;四分之一的教学内容安排在信息化程度极高的仿真模拟训练中心,实践性教学比重占据了相当的份量。在教学时间安排上,他们还把实践性教学由原来占总课时的百分之十五扩展到百分之三十八,其中模拟训练、综合演练等占到课时的百分之四十五。

  此外,他们还与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等多家院校和一线部队签订培养协作协议,组织学员到演习训练一线实地参观调研,切身感受联合作战氛围。在此基础上,组织各兵种学员在陆航全程参与的战场背景下,分“红”、“蓝”军展开激烈对抗,练战术、练指挥,切实增强他们联合作战的指挥能力。

  经过近一年的学习实践、即将奔赴部队的某集团军特种大队教导员王力康说,经过培训,我们联合作战意识明显增强,组织联合训练能力明显提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