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美国军火在亚太地区第二大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日本是美国军火在亚太地区第二大买家(图)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列装的美制F-15J战机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议会附属的议会调查局日前得出一份报告显示:去年在亚太各国中,日本签下的美国武器订单及劳务合同金额仅次于澳大利亚,位列第二。该报告已散发给议会工作人员。

  这份20日完成的报告显示,日本的合同金额为8.9亿美元,仅次于澳大利亚的26亿美元。报道说,从这一数字看来,日本前防卫事务次官受贿案中曝出的日美间防卫特权之大可见一斑。

  亚太地区排名第三的是韩国,为5.4亿美元。之后依次为新加坡3.7亿和泰国0.6亿美元。

  在中东国家中,以色列以12亿美元位居榜首,之后依次为沙特11亿、伊拉克9.2亿美元。而在欧洲,前三甲分别为土耳其8.5亿、西班牙6.6亿和荷兰2.7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