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导弹驱逐舰首次参加美国海基反导系统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8:02 中国新闻网
日本导弹驱逐舰首次参加美国海基反导系统实验
资料图:日本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中新网11月7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导弹驱逐舰“金刚”号6日参加了美国海基“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反导实验,它使用其舰载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对目标导弹进行了探测、跟踪和模拟拦截。“金刚”号是日本首艘装备“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舰只,它将于今年年底之前进行日本首次的反导实验。

  洛马公司生产的海基“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在6日的实验中近乎同时成功地拦截并摧毁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美国海军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成功地使用它所装备“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引导两枚标准-3型布洛克IA型导弹在大气层外拦截了两枚弹道导弹,这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首次在大气层外拦截两枚目标导弹,这次实验也是美国“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的第10次和第11次成功试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共进行了13次试射实验。

  洛马公司水面-海基导弹防御业务总经理兼副总裁卡尔维尔霍称:“由于要同时拦截两个目标,系统和人员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这次实验是验证“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能力的第12次实验,这样严格的工程和实验设计是为了使我们国家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具备威慑和挫败弹道导弹威胁的优势。”

  作为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导弹防御局和美国海军正在联合研制“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目前有9艘装备了“宙斯盾”系统的舰只具备对弹道导弹进行远程搜索、跟踪和拦截的能力,另外7艘装备了“宙斯盾”系统的舰只具备对来袭导弹进行远程监视和跟踪的能力。美国海军计划使其15艘装备了“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和巡洋舰具备拦截短中程弹道导弹、支持其它弹道导弹防御作战任务的能力。日本已为其“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采购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它于2006年开始在其“金刚”级导弹驱逐上安装“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宙斯盾”武器系统是世界上第一流的海军水面防务装备,它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础。全球有83艘舰只安装了“宙斯盾”武器系统,另有20艘舰只将按照合同安装“宙斯盾”武器系统。洛马公司的工程人员已根据弹道导弹防御的要求对系统的各个部件进行了改装,系统包括的各个部分为AN/SPY-1雷达、武器控制、指挥、决策系统、MK41垂直发射系统、标准3型布洛克IA导弹。“宙斯盾”武器系统与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兼容,可以从其它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接收和传送数据。(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