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称美将继续为日本提供核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0:37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长称美将继续为日本提供核保护伞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新华网东京11月10日电 (记者 吴谷丰)日本《朝日新闻》10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今后美国将继续向日本提供“核保护伞”。

  据报道,盖茨在与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和外相高村正彦会谈时说,美国保证向日本提供“核保护伞”,美日两国目前正在进行合作的导弹防御计划是对“核保护伞”的补充。盖茨还表示,即使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美国仍将维持导弹防御网。

  盖茨7日开始访日。期间,他分别与石破茂、高村正彦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举行了会谈。盖茨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两国加强在安全保障与防卫领域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