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陆军联合训练从4个方面突出反恐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 17:10 中国新闻网
中印陆军联合训练从4个方面突出反恐主题
训练结束后,印军师长接见中国参训士兵。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陶社兰)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是近年来中国军队与外军进行联合训练、联合演习的主要课题。正在昆明进行的中印陆军联合训练,仍然是以反恐为主题。中方军事专家组成员田义祥大校今天指出,这次主要是从四个方面来筹划、设计联合训练的内容、方式和战术行动,以突出反恐。

  首先,课题定位突出反恐。双方将其定位于联合反恐训练,也就是从反恐合作的角度,研究、探讨联合训练的有关问题。双方确定代号“携手-二00七”,体现了中印陆军携手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信心和能力。

  联训内容贯穿反恐。田义祥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这次中印联合反恐训练分为三个阶段,即交流展示、共同训练和联合演练。每个阶段的训练内容,都围绕反恐这一主线展开。交流展示,突出反恐武器装备和单兵反恐技术、战术基础的交流。共同训练,着眼反恐作战行动对部队心理、体能的要求和反恐作战的复杂、困难环境,安排了心理训练、障碍训练和班组反恐技术、战术训练。联合演练,双方参训分队在同一反恐作战想定的背景下,组成联合反恐指挥所,演练分队反恐组织指挥和反恐作战行动,从中研究、探索分队联合反恐行动样式、行动原则、指挥要求和战术运用等,从而提高参训分队的反恐作战能力。

  联训方式适应反恐。联合反恐训练是为今后联合反恐行动奠定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讲,组训方式必须适应联合反恐作战的行动方式。因此,在联训方式上突出了混编混训,以增强双方的了解、沟通、交流和协同。

  战术行动符合反恐。田义祥说,在分析研究近年来国际恐怖破坏活动特点、规律、样式的基础上,着眼军队可能担负的反恐任务,这次为双方参训分队设计了破击恐怖分子营地、追歼围捕、营救人质等反恐作战样式,引导双方参训分队根据不同的反恐作战样式,研究、确定具体的反恐战法打法,从而使战术行动符合反恐作战的实际。

  田义祥指出:“这次中印陆军联训,既练反恐技术也练反恐战术;既练单兵也练分队,既练基础也练应用;既练指挥也练动作,既有静态展示也有动态行动,提高了联训质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