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陆军反恐训练进入共同训练阶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中印陆军反恐训练进入共同训练阶段(组图)
12月22日,中方参训士兵跨越“火障”。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印陆军反恐训练进入共同训练阶段(组图)
12月22日,中方参训士兵进行极限训练。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2月22日,中方参训士兵跨越“火障”。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2月22日,一名印方参训士兵跨越高空障碍。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陶社兰)“携手-二00七”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今天进入第二阶段,双方首次开展共同训练。着眼反恐作战行动对部队心理、体能的要求和反恐作战的复杂、困难环境,双方联合指导组安排了心理训练和高寒山地五百米障碍训练。

  这次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在联训方式上突出了混编混训。把双方参训分队混编为A连、B连,其中A连由中方两个排、印方一个排编成,连长由中方担任。B连由印方两个排、中方一个排编成,连长由印方担任。

  军人心理行为训练借助行为训练作为媒介手段,通过训练,提高军人在山地反恐怖战斗行动中克服高空障碍的基础心理素质和信任协作精神。该训练场共设十组训练器械,其中八个高空作业器械,两个地面作业器械。

  中印参训人员进行了攀峰越险、凌空跨越、挑战极限、飞越自我、勇闯天堑等科目的训练。 

  山地障碍是模拟山地反恐怖战斗环境,按照山地地形地貌、常见障碍物以及反恐分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可能的机动动作而设计的一种训练设施。通过训练,能提高军人在山地反恐怖战斗中耐缺氧、耐持久能力和作战技能,确保技术、战术水平的正常发挥。

  训练场上,设置了环形铁丝网、壕坑、高栏、五步桩、荡绳等十八个障碍,分设在五百米的跑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印参训分队配合默契,相互学习,气氛友好。

  中方联合指导组组长张武育大校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双方士兵的训练基础都很扎实,训练科目各有特点,都有值得彼此学习的地方。尤其是今天的共同训练,这种超强度、超难度的训练,可以培养战士的意志和品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