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高级军官暗示可能空袭伊朗远程导弹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高级军官暗示可能空袭伊朗远程导弹基地
资料图:伊朗阅兵中展示流星-3型中程导弹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军方高级官员27日暗示,如果伊朗的导弹对以色列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以色列不排除对这些远程导弹的基地发动空袭。就在同一天,伊朗国防部长宣称已成功研制射程达2000公里的导弹,足以覆盖美国和以色列在中东的部分军事目标。

  以色列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朗国防部长穆罕默德-纳贾尔已经明确表示,伊朗已经研制出一种名为“阿舒拉”的新型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为2000公里,足以覆盖美国设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以及以色列境内的部分目标。截至目前,伊朗是否真正已经拥有该型导弹尚在进一步的求证之中,如果以色列情报机构最终证实伊朗的远程导弹已经对以色列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那么以色列军方将不会排除对研制和存放这些导弹的伊朗基地发动空袭。这位官员表示,以色列和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目前正在收集伊朗导弹计划的进展情况,最新获得的资料显示,伊朗的导弹多为单级导弹,射程也并没有宣传中的那样远,最多也只能携带一吨多的炸药,精确误差率也远远高于3公里。

  这位官员还对记者表示,为加强应对伊朗远程导弹袭击的能力,以色列军方计划从美国购买最新的“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爱国者-3”所配备的发射装置可携带填装16枚导弹的弹箱,而且这种导弹体积小、机动性强,并且具有更大的杀伤力,它可以拦截飞机、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以色列空军将对目前使用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更新升级,部署先进的“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以色列1991年首次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以拦截

伊拉克发射的“飞毛腿”导弹。以色列目前的导弹防御体系主要包括可拦截高空远程导弹的“箭”式导弹防御系统和应对低空飞行目标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军方已经做出承诺,他们在未来10年里将向其在中东地区的最大盟友以色列提供总额高达3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以色列军方的弹道导弹专家断言,伊朗企图用根本不存在的远程武器来吓唬周边国家,这只是一个可怕的愚蠢玩笑。也就是说,伊朗军方宣称的试射成功的新型导弹的性能至少与实际不相符。 伊朗军方就曾公开表示,他们已经成功研制可以更换弹头的Fajr-3型导弹,这种导弹甚至可以避开所有雷达的探测而且不会被现有的对空防御系统击落。但后来掌握的情报显示,伊朗根本就不具备这样的能力,研制这种连美国和俄罗斯武库中都没有的武器,对于伊朗来说显然可能性并不真的存在。以色列的导弹专家还认为,伊朗所试验的远程导弹,其弹头可在空中爆炸成若干部分,这当然会给对空防御系统的工作带来巨大的麻烦,但是这样的导弹仍然是可以在中途被以色列拦截摧毁的,并不象伊朗军方宣传的那样可怕。

  曾担任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人的唐尼-雅托姆说:“以色列确实要冒极大的风险,甚至可能引发地区战争,比如说真主党民兵肯定会立即从黎巴嫩发起攻击,叙利亚也可能介入。然而,以色列会觉得,比战争更大的风险是,伊朗拥有核武器或者威力强大的远程导弹能力。”事实上,对伊朗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在以色列很受欢迎。尽管奥尔默特也承认,以色列战机不可能彻底摧毁伊朗的所有导弹目标,但军方仍然制定了相关的行动计划。(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