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牺牲第五舰队制造伊朗版珍珠港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可能牺牲第五舰队制造伊朗版珍珠港事件
资料图:伊朗的反舰导弹可攻击美军战舰

  伊朗核问题如今处于紧张的对峙阶段,驻海湾的第五舰队成为美军的先锋部队,然而如今第五舰队已经成了伊朗的靶子,伊朗完全有能力将其毁灭,这一点也为美军所了解。不过有报道称,这恰好有可能是伊朗战争开始的原因,美军有可能以牺牲第五舰队的代价,来激发国内民意对攻打伊朗的支持。

  西班牙《先锋报》报道,美国海军部署在波斯湾地区的部队属于第五舰队。尽管美军第五舰队兵力雄厚,但其位于巴林的基地距离伊朗海岸仅有150海里,伊朗新一代的弹道导弹完全可以覆盖这些目标。

  伊朗完全有毁灭美国第五舰队的军事实力,这一点也为美军所了解。美军甚至可能利用这一点来做文章,以牺牲第五舰队的代价,来激发国内民意对攻打伊朗的支持。报道说,这并非凭空想象,而是一个经由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讨论之后作出的选择。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日前宣布,一旦接到了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命令,他将拒绝执行,并可能提出辞呈。像威廉·法伦这样的反对打击伊朗的美军将领还有不少。美国保守派认为,要消除美国海军和陆军高级将领们对打击伊朗计划的阻力,必须采取一些非常措施,其中可能包括袭击伊朗,造成伊朗还击并导致第五舰队的毁灭。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在小心挑起伊朗对美国武装入侵的报复心理时,新保守派有意地准备好了牺牲第五舰队大部分,甚至不惜让其被彻底摧毁。这如同又制造了另一个珍珠港事件,为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乃至日后延伸至整个波斯湾地区的武装行动创造了理想的政治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