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不会因美国而削弱与伊朗等国军售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2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称不会因美国而削弱与伊朗等国军售合作(图)
俄罗斯在2005年时曾向伊朗出口30套Tor M1面空导弹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11月14日刊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金在10月31日的电视讲话中表示,俄罗斯不会因为其它国家施加的政治压力而削弱军品出口力度。

  普金表示,俄罗斯不会基于个别的、单方面的政治评论而束缚其军品出口业务。俄罗斯过去和现在一直严格遵守军事技术领域的所有国际条约,特别是出口控制法的规定,将来也会继续遵守。普金此言的背景是,美国对俄罗斯与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等国的国防工业合作关系日益紧密深表忧虑。

  俄罗斯在2005年时曾向伊朗出口30套Tor M1面空导弹系统,2007年又开始交付50套新的防空系统,其中12套系统将在伊朗完成最后的装配工作。最近让美国很不满意的是:俄罗斯向委内瑞拉出售了24架战斗机、53架直升机和10万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两国还正在进一步商讨5艘俄制潜艇的出口事宜。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