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报告称伊朗四年前已中止核武研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美国情报报告称伊朗四年前已中止核武研发计划
资料图:伊朗纳坦兹地下设施局部

  中新网12月4日电 美国于3日发布的情报报告指出,伊朗曾在2003年中止了一项核武器研发计划,但继续进行浓缩铀提炼工作。《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指出,他们有“高度的信心”认为,伊朗在国际压力下曾在2003年中止了它的核武器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根据16个美国情报机关的信息,做出了这一结论。这份解密报告的摘要指出,他们认为伊朗没有重新启动这项核武计划。

  报告称,伊朗在2007年在装置离心分离机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在操作新仪器方面仍面对重要的技术问题。在浓缩铀提炼过程中,需要使用离心分离机提取制造核弹的放射性元素。

  分析人士称,这是一个极大转变的报告,此前美国的情报机构相信,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但美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表示,这一报告的结论证实对于伊朗核问题,“布什总统的政略是正确的”。 他还说,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对伊朗施压。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审慎地评估伊朗的核活动,但对于那些希望进行“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的人来说,它没有提供任何的证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