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伊朗可能直接导致美第五舰队毁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47 新华网
美国打击伊朗可能直接导致美第五舰队毁灭(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第五舰队“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大西洋航行。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11月26日报道 西班牙《先锋报》11月20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提出疑问:美国会以牺牲第五舰队作为其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理由吗? 以下是该文主要内容:

  美国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计划预计将以牺牲第五舰队作为理由。这并非凭空想像,而是一个经由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讨论之后作出的选择。据悉,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宣布,一旦接到了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命令,他将拒绝执行,并可能提出辞呈。目前来看,美国海军和陆军高级将领们对这个计划的抵制是惟一能阻止新保守派和空军开始行动的因素。

  布什政府小心谨慎地隐瞒和无视着来自五角大楼的各种战略分析。这些分析指出对伊朗的核设备和军事设施实施打击将直接导致目前驻扎在海湾地区的第五舰队的毁灭。

  2002年,美国举行了代号为“千年挑战2002”的

军事演习,模拟了第五舰队被摧毁的结果。如果这次军事演习的目标就是有效地模拟与伊朗进行不对称战争的后果,那么得出的结论就是第五舰队有可能被彻底摧毁。但是,对于这次演习得出的有关第五舰队会相当脆弱的结论,以及打击伊朗可能会导致的后果,美国政府却无动于衷。公众对此一无所知,政府则作出了一个虚假结论,以便推动其在中东地区的新保守派计划。

  新保守派还在大力宣传,支持对伊朗采取武装行动,但这种行动的最终后果就是让伊朗的尖端导弹把第五舰队摧毁。新保守派却小心谨慎地绕开“千年挑战2002”模拟演习的结论不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