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潜艇短暂对峙美国巡洋舰 美疑伊方炫耀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伊朗潜艇短暂对峙美国巡洋舰美疑伊方炫耀武力
伊朗俄制“基洛”级潜艇

伊朗潜艇短暂对峙美国巡洋舰美疑伊方炫耀武力
“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9日报道,美国海军“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数周前曾在波斯湾与伊朗海军的两艘俄制“基洛”级潜艇短暂对峙。但是双方当时都比较克制,没有进一步挑衅。“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舰长日前向美国海军部长唐纳德-温特介绍了当时的具体经过。

  美国海军部长唐纳德-温特日前对伊拉克、阿富汗以及波斯湾地区展开为期9天的视察访问行程。视察期间,温特亲自登上“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慰问官兵。“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舰长斯维克尔上校也趁此机会当面向温特汇报了与伊朗海军潜艇短暂对峙的详细过程。

  “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母港为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海军基地,于今年8月份被派到波斯湾地区执行巡逻任务,为美军全球反恐战争提供支持。11月24日,温特视察“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斯维克尔上校向温特报告说,当时舰上人员突然发现两艘伊朗海军潜艇浮在水面上。这是两艘俄制“基洛”级柴电动力攻击潜艇。

  斯维克尔介绍说,“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发现伊朗潜艇之后立即展开跟踪,并拍下了潜艇的照片。双方接近之后,“相互注视着对方”,对峙了一段时间后各自离去,没有发生任何挑衅行为。“维克斯堡”号导弹巡洋舰上的官兵并向温特展示了当时抓拍到的伊朗潜艇照片。

  报道说,“维克斯堡”号巡洋舰上的官兵们尚不清楚,伊朗潜艇是原来就在水面航行,只是被美国海军战舰碰巧发现,还是故意潜航到巡洋舰视野范围内才浮出水面,向美方炫耀武力。但是舰上官兵们大多认为,此次“遭遇”并没有敌意。斯维克尔上校指出,当时“维克斯堡”号巡洋舰已经非常接近伊朗水域,因此大家认为看到伊朗海军舰艇并没有什么不正常。

  伊朗海军共装备三艘“基洛”级潜艇。而就在“维克斯堡”号巡洋舰向温特汇报此次“偶遇”后不久,伊朗海军司令于11月28日宣布,伊朗自行研制的“加迪尔”级潜艇已经开始服役。他强调指出,伊朗海军正在扩大海底舰队力量。伊朗官员表示,这种小型柴电动力潜艇装备了国产先进武器装备,“将在需要时给予敌人毁灭性一击。”“维克斯堡”号巡洋舰将于明年1月结束为期6个月的海外部署任务返回母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