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海齐头并进建本土导弹防御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11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陆海齐头并进建本土导弹防御系统(组图)
    资料图片:3月30日, 在日本埼玉县入间军事基地,一名士兵站在一辆运载“爱国者3”型导弹相关设备的军车前。新华社/路透

日本陆海齐头并进建本土导弹防御系统(组图)
资料图:日本金刚级驱逐舰将装备标准-3导弹

  据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日本近日正在首都东京东部的某空军基地安装第二个“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而日本防卫省也正在筹划进行一次 “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演习,藉此测试防御系统防卫东京地区的能力。日本媒体估计,演习将在明年1月份举行,但官方的说法是演习正在准备中,可能会在近期举行。

  演习中,车载导弹以及士兵将被部署在东京几处人口密集的地点,包括购物中心、娱乐场所以及皇宫周围。由于“爱国者-3型” 导弹的射程只有15到20公里,所以一定要进入东京市区才能测试出导弹防御东京的能力。

  而另一方面,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有所行动,宙斯盾护卫舰会在本月17日左右进行“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发射试验,如果成功,这将是日本第一次拦截弹道导弹。此次试验将与美军联合进行,试验地选在夏威夷海域。

  日本今年3月在东京西部安装了第一个“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并将在2011年3月前在全境完成另外至少9个系统的安装工作。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已在5艘战舰配备了“宙斯盾”弹道导弹追踪系统,预计在今后几年内陆续在舰艇上安装“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

  1998年,美日声称朝鲜试射了“大浦洞”1型导弹,并借此大做文章,加快了研制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步伐。随后,日本政府更是每年拨出大量预算,发展空间防御,发射一系列间谍卫星,引进“标准-3”型和“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并装备部队。(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