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扬反导能力不足称拦截核导弹只有60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09:4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日本宣扬反导能力不足称拦截核导弹只有60秒
资料图:日本装备的“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系统

  为加快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日本近日加大了宣传攻势,大力宣扬导弹防御能力不足,难以抵挡邻国核导弹的舆论。其中,最为耸人听闻的说法就是,日本拦截攻击本国核导弹的时机只有一分钟!

  一分钟内就需作出反应

  据《读卖新闻》1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一位负责导弹拦截系统的高官透露:“日本自卫队导弹拦截系统的指挥官,只有稍纵即逝的一分钟时间评估形势,下达拦截命令。”

  《读卖新闻》称,这“并非耸人听闻”,因为根据日本防卫省模拟导弹来袭的结果,一枚来袭导弹从发射到遭日本拦截,最快也需6分钟。具体地说,假设朝鲜发射核导弹攻击日本九州,那么8分钟就能抵达目标;如果核导弹对准的是东京,那么最晚10分钟也就飞抵目的地。从核导弹发射到遭拦截,日本自卫队要经过探测、研判、上报、获准、命令、锁定、拦截摧毁等多道程序。平均下来,日本自卫队对来袭核弹的反应时间最快也需6分钟,而留给导弹防御系统指挥官作出决定的时间仅有1分钟。

  没有第二次机会

  最糟糕的是,如果第一枚拦截导弹未能击中目标,那么后果就严重了。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室(相当于美国的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一名高级军官透露说:“我们反复演练多次得出的结果是,如果第一枚拦截导弹未能击中目标,那就根本没有发射第二枚拦截导弹的机会。”

  再有,尽管先进的“爱国者-3”导弹已经部署在日本多个大都市四周,但由于其有效防护范围只有方圆20公里,所以仅能保护重要设施,而剩下的大部分地区则无力应对任何来袭核导弹。

  解决关键在于速度

  那么,如何提高日本应对来袭核弹的能力呢?

  日本防卫省高级官员透露,至关重要的就是提高导弹威胁情报的传输速度。

  去年,当朝鲜试射7枚弹道导弹时,美国军方与日本自卫队之间的卫星通讯联络居然中断数次。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名高级军官表示:“目前,美国和日本正在全力改善两军之间的通讯系统。在未来数年之内,美日两军有望共享90%的导弹情报。”

  今年夏天,美国将在日本的三泽空军基地部署联合战术地面站,这套系统可以直接从红外侦察卫星那里接收“敌方”导弹发射情报。(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