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9艘宙斯盾舰常驻日本横须贺加强反导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美军9艘宙斯盾舰常驻日本横须贺加强反导部署
资料图:美国海军DDG-85“麦克坎贝尔”号宙斯盾舰随航母作战

  中新网7月9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海军新近部署在驻日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的最先进的宙斯盾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McCAMPBELL,满载排水量约9200吨)在9日进入该基地。

  作为布什政府推进强化日本周边导弹防御系统(MD)的一部分,“麦克坎贝尔”号在美方更换老式护卫舰过程中入驻横须贺基地。据悉,除“小鹰”号(Kitty Hawk)航母和“蓝岭”号(Blue Ridge)指挥舰外,目前常驻横须贺基地的9艘军舰均为宙斯盾舰,美军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去年8月,美军在横须贺基地部署了宙斯盾巡洋舰“夏洛”号(Shiloh),该舰装备有可击落弹道导弹的海基拦截导弹(SM3)。

  据分析,与“希洛”号不同的是,“麦克坎贝尔”号目前的导弹防御能力尚有一定的局限性,暂时负责护卫其他宙斯盾舰和航母。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