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歼击航空兵新型战机具备规避雷达功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广空歼击航空兵新型战机具备规避雷达功能(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准备出击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应 铭)广州空军航空兵某部日前在华南某地进行了突击与反突击实兵对抗演练,该部某新型战机利用先进的机载设备,规避地面雷达追踪,直扑地面目标;担负反突击作战任务的某型战机,按照不同阶段实施截击,对侵入的某新型战机进行拦截。

  他们结合年底前训练任务,以某新战机实弹训练为牵引,利用有利气候条件,组织所属部队之间进行突击与反突击对抗演练,锤炼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多种作战任务的能力。

  据该部官员介绍,这次对抗演练设置了逼真的实战环境,赋予了多项战术背景,既有无线电静默条件下截击空战,又有强电磁环境中多兵机种对抗;既有火炮

火箭对地实弹突击,又有对海上活动目标的模拟攻击。这些课目实战内容丰富、任务指向多元、航线设置灵活,有助于提高飞行员应对多种突发事件的作战能力。作为歼击航空兵部队既要具备强大的空战能力,也要具备对地攻击作战能力。这次组织的对抗演练,就是培养锻炼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一种尝试和探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