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太空行走任务艰巨 航天飞机返航计划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7:48 新浪航天
宇航员太空行走任务艰巨航天飞机返航计划改变
资料图:发现号航天飞机

  新浪航天讯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1日报道,美国宇航局任务经理给登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下达了命令,要求他们在2日进行太空行走,修理受损的太阳翼。他向机组成员宣读了有关修改计划电文的一部分:“现在,改变是你们世界里的唯一常数。”

  这项新的“游戏计划”包括,给国际空间站下达指令和STS-120任务的机组成员在空间站上用金属丝和其他材料制作“袖扣”。太空行走人员斯科特·帕拉津斯基将利用自制的装置,减轻因太阳翼上最近出现的一处撕裂所造成的物理压力。这个太阳翼是在端口6桁架部件上建立的4B太阳能阵列之一。

  关于“发现”号被推迟到11月7日离开国际空间站的计划,飞行执行包(每天将新修改的计划发送给航天飞机机组成员,让他们知晓)也作了详细说明。如果天气允许,航天飞机从美国西北部进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的肯尼迪太空中心着陆。自从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返航途中爆炸,执行STS-107任务的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后,这样的着陆路线就再也没有尝试过。(杨孝文)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