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创下某新型导弹射击命中率100%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13 解放军报
陆航创下某新型导弹射击命中率100%纪录(图)
资料图:陆航新武直九G攻击直升机空地协同

  本报讯 周冬梅、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过去主要担负运输勤务保障任务的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经过4年不懈攻关和探索,如今已成为一支攻运一体、陆空合成的空中打击力量。金秋时节,该团在上级组织的复杂电磁环境下空地联合火力攻击演练中,实施多梯队对“敌”空中打击,很快夺取战场主动权。总部有关部门认为,此次演练,标志着该团战斗力建设实现由运输勤务保障型向空中火力突击型、由单一陆航型向陆空合成型转变新跨越。

  4年前,这个团转隶陆军某集团军编制序列后,随之改装一批新型武装直升机。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团党委着眼训练转变需要,以提高“空中机动和空中突击”能力为目标,编写训练纲目,规范训练内容,重点突出攻击、低空机动等课目训练,使军事训练实现由运输勤务保障型向空中火力突击型转变。

  他们还把夜间、复杂气象、陌生地域作为训练突破口,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快速捕捉目标等课题攻关,取得了动态发射、对地攻击等一批战法训法成果,部队快速反应能力、机动作战能力和空中突击能力不断提高。前不久,该团在上级组织的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弹射击考核中,创下某新型导弹实弹射击命中率100%的纪录。

  为把部队锤炼成一支陆空合成型“空中轻骑”,这个团与多支军兵种部队建立了联训机制,构建起联合训练体系,利用参加重大

军事演习的机会,积极与军兵种部队进行联合训练,不断提升部队联合作战能力。近年来,该团探索出
信息化
条件下火力攻击、陆空协同等20余种新训法新战法被上级推广,单位多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