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发射是美国9年来最具挑战性航天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56 中国新闻网
发现号发射是美国9年来最具挑战性航天项目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竖立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平台上。新华社/法新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三日电 (邓悦)美国宇航局的“发现”号航天飞机于周二上午美东时间十一点三十八分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发射升空。随后载有七名宇航员的“发现”号进入预定轨道,飞往国际空间站。

  尽管发射之前天气预报称发射现场可能会下雨且多云,但发射还是顺利进行。“发现”号的油料供给罐在此次发射之前经过了改良,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外层冰块带来安全隐患。

  此次预计为期两周的太空任务被看作是国际空间站过去九年的建设工作中最为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一次。

  其中首要的任务是将

意大利制造的“和谐”太空舱送往空间站,宇航员还要完成对其在国际空间站的安装工作。这一节点舱之后将连接稍后几个月内运往空间站的欧洲和日本的试验舱。

  宇航员将进行五次太空行走任务。其中四次行走将陆续完成太阳能电池板梁支架的重新安置工作。另外一次则是利用填缝枪和高科技粘性物进行太空舱隔热板修复技术测试。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发现”号

航天飞机预计将于十一月六日在完成太空任务后返回地面。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