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完成首次商业飞行 航线从新加坡至悉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空客A380完成首次商业飞行航线从新加坡至悉尼
空客A380首航抵达悉尼国际机场。

空客A380完成首次商业飞行航线从新加坡至悉尼
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准备迎接首航客人。(英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5日,首架交付使用的全球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从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悉尼,这是该机型的首次商业飞行。新加坡航空公司拍卖首航机票共筹得126万美元善款。

  *** 航空史上里程碑

  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25日上午8点16分,载有455名乘客的A380客机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经过历时7个半小时的飞行,于当天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降落。这架SQ380航班上还有30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4名飞行员。455名乘客中11人坐的是豪华套房,还有一间空余豪华套房作展示用。

  据悉,新航的空客A380飞机将于26日从

澳大利亚返回新加坡。

  全球著名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介绍说,A380客机的首航在航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它终结了37年来美国制造的

波音747客机作为世界上最大客机的“统治地位”。

  在几经让人尴尬的推迟之后,10月15日,空中客车公司终于正式向新加坡航空公司交付全球首架A380客机。尽管不同凡响的空客A380迟来了18个月,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还是打圆场说,等待A380客机是很值得的。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eBay网上拍卖了首航的大部分机票,共筹得126万美元用于慈善事业。英国人朱利安·海沃德为亲历首航更是不惜“一掷千金”,他出价100380美元购买了头两张豪华套舱机票,因此荣幸地成为第一个登机的乘客。

  *** 当之无愧“空中巨无霸”

  空客A380是法国空中客车公司近年来倾心打造的巨型客机产品,堪称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设计最大载客量约为850人。

  A380客机总长73米,机舱长度50.68米,机身直径7.14米,翼展79.8米,高24.1米,机翼占地面积845平方米。A380客机的建造引入了最新的材料、系统和工业工艺技术,投入A380的研制过程的有数千人之多。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这架双层舱体A380客机分三个机舱,共有471个座位,包括12间豪华套房、60个商务舱座位以及399个经济舱座位。

  每间套房都配备有滑动门、皮座椅、一张桌子、一个23英寸纯平电视、手提电脑接口以及一些办公软件。此外,套房内的单人床可折叠收入墙内。如果两个套房合并就可以合成双人床。商务舱设有酒吧区,座椅也可以变成床。

  与其它普通客机相比,A380客机能够提供更多的座位和更多的地板空间。此外,由于有了新一代的

发动机和先进的机翼和起落架设计及技术,A380不仅能满足当前的噪音限制,而且比当今最大的客机更加安静,能够满足严格的地方法规。而且,A380客机的油耗量更低,有助于减少排气对大气的影响。

  据悉,新加坡航空公司已经定购了19架A380客机。第二架预计将于明年2月交付使用,航线为新加坡至伦敦。A380客机最大的订户——阿联酋航空公司——已定购了55架,首架预计2008年8月交付使用。截至目前,A380飞机的订单已达165架。(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