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斯•罗伊斯为新航首架A380飞机提供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07 新浪航空
罗尔斯•罗伊斯为新航首架A380飞机提供动力
A380飞机发动机

  2007年10月23,在位于图卢斯的空中客车总部举行的一个特殊仪式上,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示,为空中客车A380飞机的启动客户——新加坡航空公司接收的第一架A380飞机开发和提供遄达900发动机感到自豪。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Rose爵士表示,A380飞机集航空业和公众的想象于一身。他补充道:“我们这个行业的不断进步至关重要。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致力技术上的投入,以提升效率和环境绩效,遄达900发动机正是证明这项战略取得成功的典范。我们的工程师和整个开发团队为我们自始至终参与这项里程碑式的交付提供了保障。”

  John Rose爵士对空中客车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愿景和承诺表示赞赏。

  他表示:“通过将空中客车A380飞机投入运营,新加坡航空公司又开先河。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扩大与这样创新的航空公司的合作关系。”

  迄今为止,在11家选定了发动机的空中客车A380客户中,有8家选择了遄达900发动机,使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确认和意向订单占据了61%的最大市场份额。

  遄达900发动机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动力最大的发动机之一,在设计上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在所有现有和提议中的排放法规的要求内都能良好运行。由遄达900发动机提供动力的A380飞机符合一些机场严格的噪音限制,这些机场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飞机的早期目的地伦敦希思罗机场。

  在飞行测试项目中,遄达900发动机已经在5架A380飞机中的4架上累积了14,000多飞行小时。

  背景资料:

  1. 遄达900是遄达发动机家族的第四位成员,早在1995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就为A330飞机生产了早期的遄达700发动机。遄达900发动机的直径有近10英尺,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发动机。

  2. 首台遄达900 发动机于2003 年3 月准时试车,并于2004年10月按计划取得认证。2005年4月A380飞机进行首次飞行,在飞行初期就验证了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的安静性特点。

  3. 遄达900发动机的研发工作得到了全球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作为风险和收入共享合作伙伴,共有7 家公司参与了该发动机项目,他们是:西班牙发动机制造商Industria de Turbo Propulsores (ITP)公司、美国的汉胜公司(Hamilton Sundstrand)、古德里奇公司(Goodrich)和霍尼韦尔公司、

意大利的艾维欧航空航天动力集团(Avio)、瑞典的沃尔沃航空发动机公司( Volvo Aero ),以及日本的Marubeni 公司。另外,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 Techwin)、日本川崎重工(KHI)和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司(Ishikawajima-Harima Heavy Industries —IHI)也协助参与了遄达900项目。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新加坡的业务

  1.新加坡航空公司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之间的合作始于1995年,当时新加坡航空公司选择遄达900发动机为其波音777机队提供动力。

  2.此后,新加坡航空公司先后选择了由遄达发动机提供动力的空中客车A340-500、A330和A380飞机。此外,中银航空租赁私人有限公司(BOC Aviation,前身是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Silkair航空公司以及所有在新加坡以外运营的预算航空公司选择V2500发动机为它们的A320机队提供动力。V2500发动机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持股的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nternational Aero Engines)生产。

  3.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占有新加坡航空业产量10%以上的份额,是该国航空业的重要参与者。该公司与新加坡当地重要的行业合作伙伴新加坡航空工程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Engineering Company)合资成立了两家公司,即新加坡航空发动机服务有限公司(SAESL)和国际发动机部件大修服务公司(IECO), 通过这两家合资公司,目前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新加坡雇佣了将近1000人,占行业总劳动力的5%左右。

  4.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已经与新加坡的供应商和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其中包括将自己的航空发动机部件的制造业务分包给新加坡航空制造公司(SAM),该公司是Accuron Technologies的子公司。

  5.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新加坡的研发活动中起积极的作用,包括成立罗尔斯•罗伊斯

燃料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与新加坡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局(A*STAR)合作成立了罗尔斯•罗伊斯新加坡先进技术中心。

  6.在2006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被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EDB)授予“不断进步的卓越合作伙伴”(Distinguished Partner in Progress)称号,该奖项是对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新加坡的经济、社会和社区发展中所作贡献的认可。

  相关专题:2007空客A380中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