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航新型武直实施大机群5000公里远程奔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53 解放军报
中国陆航新型武直实施大机群5000公里远程奔袭
资料图:中国陆航部队最新夜战武直九直升机

  本报讯 孙忠厚、特约通讯员骆立言报道:“八一”前夕,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直升机团新型武装直升机,翻山越岭,横跨六省区,经过5000余公里远程奔袭,演练了20余种战法训法,创造了陆航部队大机群编队远程机动新纪录。此次演练,表明该团能在高强度、大纵深、全天候条件下遂行各种任务。

  信息化战场,对武装直升机全天候远程作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去年5月,该团挺进太行山深处,首次组织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夜间打靶训练,一架架战鹰掠过低空,突破强电磁干扰,实施导弹攻击,发发命中目标,摸索总结出夜间导弹攻击、电磁干扰与反干扰等训法战法,为陆航部队夜间训练积累了经验。

  为提高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该团每年都挥师陌生空域,不断加大飞行强度,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练硬功。初夏,上级组织的战法演练在燕山腹地举行,该团作战小分队驾驭新型武装直升机,时而单机鹞式攻击,时而多机连续攻击,处处打中要害。

  为缩短人才培养周期,他们创新出“超越训练法”,让年轻飞行员挑大梁,以老带新促提高,使飞行员培养周期缩短了近一半。该团培养的飞行指挥员和飞行员,不仅满足了团队自身发展需要,还为兄弟团队输送了70多名。该团先后5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