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自主产权ARJ21飞机评出10个候选名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4:18 新华网
中国首架自主产权ARJ21飞机评出10个候选名称
    6月28日,我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在上海飞机制造厂实现全机对接。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李雪 黄全权)经过一个半月的前期征集和候选评审,中国第一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全球征名活动已评选出10个候选名称。

  据ARJ21项目承担方、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经社会学家和航空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从所有应征稿件中综合重复最多的前20个命名中评选出的10个候选名称分别是:翔凤、百灵、祥龙、领航者、中国星、世纪星、凤凰、和谐、祥和、锦程,这些名称体现了ARJ21飞机的特性与中国航空时代精神、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世界性。

  根据计划,从10月12日起,征名活动进入最后的网络人气投票阶段。

  从10月12日至11月12日的一个月时间内,社会公众可通过登录中航商用飞机征名活动官方网站:www.acac.com.cn或直接登录征名活动网站:www.acac-arj21.com,填写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参加命名投票。最终命名将综合评定专家评选和投票支持率两者得出,并于今年年底ARJ21首架试飞飞机完成总装下线的同时揭晓。

  新支线飞机ARJ21研制是中国发展民用飞机的奠基性项目,截至目前,ARJ21-700静力试验机已完成最后总装,由上海飞机制造厂在西安正式交付给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飞机强度研究所,开始静力试验。这标志着中国已首次走完新支线飞机部件研制、大部件对接、全机结构总装的全过程。

  给ARJ21飞机中文名投票请点击www.acac-arj21.com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