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ARJ21飞机年底总装下线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0:59 中航商飞

  在ARJ21飞机面向全社会征集中文名活动如火如荼展开之际,万众瞩目的ARJ21飞机首架试飞机总装下线以及首飞上天已进入倒计时。为圆满实现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里程碑计划目标,中国一航ARJ21飞机项目总指挥部向全线发出百日大会战总动员令。

  2007年9月20日,ARJ21飞机的总装厂房内,首架正在总装的ARJ21-700型飞机停放在工位上,雄姿英发。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的奏响,ARJ21飞机项目百日会战动员誓师大会隆重召开。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常务副市长冯国勤等上海市领导;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中国民航总局有关领导;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副总经理李玉海以及来自ARJ21飞机的参研单位、系统供应商代表500多人出席了大会。

  ARJ21飞机是70——100座级的涡扇喷气客机,瞄准21世纪蓬勃发展的支线航空市场。采用超临界机翼等先进技术,1200——2000海里的设计航程能够为98%以上的中国国内航段提供直飞服务,特别是以昆明机场为基准建立设计标准,适应了以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在确保安全和适航要求的前提下,实施成本控制,直接使用成本和全寿命成本低于竞争飞机。具有高可靠性和良好的可维护性。支线飞机中的宽机身及宁静机舱,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环境。产品的系列化发展,为客户合理配置机队、开展多种运输业务带来了方便。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飞机。项目自2000年启动、2002年正式立项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国防科工委和中国民航总局等国家机关和上海市等有关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领导和各参研单位、系统供应商等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于2007年3月顺利进入全面总装、试验阶段。本次百日会战,将以全机总装和全机系统综合试验为主线全面展开,确保2007年底首架机完成总装下线,2008年3月首飞,2009年9月交付首家用户。届时,祖国的天空不再寂寞,ARJ21飞机将展翅翱翔在蓝天上。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