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亮相北京国际航展 中文征名吸引世界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19 中航商飞

  在9月19日-22日举办的第12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人们将看到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的身影。这是中航商用飞机继9月3日-6日参加香港“亚洲航展”之后,再一次在知名的国际性专业航空展览上推出其最新研制的ARJ21新型支线飞机,中航商用飞机将携这架承载着几代中国人梦想的飞机,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航空巨头同台,向全球航空领域的专业人士展示中国民用航空近年来所取得的傲人成绩。

  ARJ21是21世纪我国最新研制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架支线飞机,其设计和制造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除了能够适应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以外,它还具有客舱宽敞舒适、更加可靠安全,使用成本和全寿命成本低,以及与150座主力机种在性能和使用特征上共通等特点。按计划,ARJ21将于今年底下线,2008年3月首次试飞,2009年第三季度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用户,截至目前,ARJ21飞机已经获得了71架的订单。据了解,尽管ARJ21新型支线飞机的主要市场在国内,但它也瞄准了非洲、亚洲和南美地区的部分国家。据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进介绍,参加航空巨头云集的国际著名展览会,是ARJ21新型支线飞机拓宽海外市场的重要途径,效果也非常明显,通过9月初的亚洲航展,已有更多国家的民间和军方在参观样机以后对ARJ21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9月19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展览会,届时将有包括美国波音公司(BOEING)、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法国空客(AIRBUS)、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美国GE、英国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丹麦欧洲航材公司(SATAIR A/S)、美国德事蕯集团(TEXTRON)等在内的各国航空巨头,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法国航空工业协会(GIFAS)、荷兰国家航空航天协会(NAG)等蜚声全球的行业协会参加。对于中国一航来说,北京航展无疑是一次绝佳的向全球推广ARJ21的机会,将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航展知晓并了解中国的第一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

  航空工业是体现一个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而民用航空产业的开拓和发展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由中国一航研制的ARJ21是我国民机产业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它揭开了中国航空工业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发展的序幕。目前,ARJ21新型支线飞机正在向全球征集中文名,短短半个月之内,网站的总点击率已经突破20万,对ARJ21中文征名的投稿数已超过七万多个,网站开通后总浏览量已达200万次,征名活动在整个中国甚至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广泛的关注。此次征名活动的截止日期是2007年9月28日。在ARJ21拥有了和“波音”、“空客”一样响亮的中文名字之后,中航商用飞机将加速向世界级企业晋级的步伐,在世界航空工业中开创属于“中国制造”的自己的飞机。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