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全部门要求“双十”参演部队只带枪不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台安全部门要求“双十”参演部队只带枪不配弹
资料图:“双十”阅兵预演的台军部队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避免发生“意外”,传出台当局安全部门要求台军参演“双十庆典”部队兵力只能“带枪、不带弹”。对此,台安全部门高层八日表示,只要求“宪兵”部队配合,其它部队状况则是由军方自行决定。

  至于参与军事展示的各类车载武器装备,据指出,由于这次兵力展示视同演习,因此军方仍依“阅兵”往例,在各式武器中配备基本弹药,但像是参演的两栖蛙人和特战部队等兵力,则因展示过程将会通过观礼台,为避免发生“意外”,在安全部门要求下,则全数未配发弹药。

  另据了解,台军方内部对于参与这次“双十庆典”操演的官士兵,事前也都已先进行过身份清查和“忠诚度”查核,确定没有问题后,才挑选参与这次兵力展示。

  报道称,这次协助维持治安的“宪兵”兵力,除平日戍守台当局“总统府”的“宪兵”二○二指挥部外,军方还调派二○五指挥部支持。平日二○二指挥部的警戒卫哨都有携带弹药,这次维安任务的兵力则特别“缴械”,全数仅以手持短棍的方式维持治安。

  至于负责主席台周边安全的侍卫室和特勤中心,则是全副武装。除手持冲锋枪的人员,日前预演时,维安人员仿真掩护保护对象撤离,几乎所有人员手上都掏出制式手枪。

  为避免再度发生闹场,台当局安全部门、“宪兵”部队、特勤中心等负责人八日预演时都亲自在主席台坐阵指挥,安全和特勤人员更布满看台。“宪兵”今年也在南北广场前缘以人墙特别开辟“安全走廊”,防止民众闯进会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