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外长称美军拥有发射反导导弹决定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38 新华网
捷克外长称美军拥有发射反导导弹决定权(图)
资料图:9月28日,一枚拦截导弹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基地发射升空。

  新华网布拉格10月7日电 (记者 孙希有) 捷克外长施瓦岑贝格7日在布拉格说,为了防止对欧洲或对美国的袭击,美军拥有发射反导导弹的决定权。

  施瓦岑贝格当天在电视辩论节目中说,设在捷克布尔迪地区的美军雷达基地属于北约的政治结构,但由于时间的紧迫,美国军方有按动发射反导导弹按钮的决定权。他强调,从发现可能的袭击导弹到启动防御系统需要很短的时间,要在瞬间或几十秒的时间内迅速作出决定。北约的复杂决策机制不能参与其中。美国的将军或者基地指挥官将决定是否按动发射反导导弹按钮。

  他说,有关美国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的捷美新一轮会谈计划10月底11月初举行。捷美关于美军雷达基地的会谈将于明年初结束。

  美国今年1月向波兰和捷克提出恢复有关建立导弹防御系统问题的谈判。目前两国均已开始同美国进行谈判。五角大楼倾向在波兰建立导弹发射井装置,雷达系统则设在捷克。美国称部署这一导弹防御系统是针对来自伊朗的威胁。俄罗斯对美国此举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将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