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建议俄罗斯与美国展开反导竞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议员建议俄罗斯与美国展开反导竞赛(图)
资料图:美国民兵3型洲际核导弹发射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俄新网6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美国国会支持反导党团领袖、共和党议员弗兰克斯呼吁俄罗斯与美国展开“反导竞赛”。

  他在马斯特里赫特(荷兰)举行的年度反导问题国际会议上声称:“我邀请俄罗斯领导人和人民参与以下行动:历史上美国和前苏联曾进行过激烈的军备竞赛,生产了上千枚导弹和核弹头。自那时起到现在,这些武器就像恐怖阴影笼罩在人类的头上。但是,时代发生了变化。现在我们有技术能力建立一种系统,保护我们的公民免遭核武器伤害。”

  弗兰克斯指出:“我要对俄罗斯说:让我们再进行一次军备竞赛,并且,按照你们的意愿,让这次竞赛成为一次合作的竞赛或者一次竞争的竞赛。让我们在共同建立反导防御方面进行合作或在谁能建立最优良的反导防御方面展开竞争。这种反导防御能保护我们的儿童和全世界的儿童,以便核战阴影不落在他们的头上。”

  由39名国会议员组成的这一党团的领袖弗兰克斯建议俄罗斯“为了我们的子孙而一起从共同毁灭转向共同生存”。

  在谈到伊朗和朝鲜研制弹道导弹和欲获取核武器而对美国构成威胁时,他称美国反导防御是抗击现在已生产核武器的最后一道防线。

  日前美国NBC电视台报道说,美国准备进行新的反导系统试验。届时,美军从科迪亚克岛(阿拉斯加州)民用航天发射场发射的弹道靶弹将在太平洋上空被拦截导弹击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