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航母下水意在对抗中国海军潜艇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3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准航母下水意在对抗中国海军潜艇力量(图)
日本最新下水的13500吨排水量的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9月3日报道 2007年8月23日,日本13,500吨的DDH 181“日向”号(Hyuga)直升机驱逐舰在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集团(IHI)的船厂下水,由于其具有航母的多种作战功能,被称为日本自二战以来建造的第一艘“准航母”。日本直升机驱逐舰的下水,展示了日本决心扩大海上作战能力并最终加入国际军事联盟的勃勃野心。但是日本自卫队声称,Hyuga只是一艘直升机驱逐舰,用于反潜作战、后勤支持及人道主义救助。

  Hyuga与航母及两栖作战舰有诸多相似之处,包括一个全通式直升机降落甲板和右舷舰桥结构。该舰包括FCS-3小型“宙斯”级相控雷达系统。作为日本自卫队舰队中的主力舰,该舰利用其指挥及控制功能来操纵舰上直升机,执行反潜及海上救援(MIA)任务,独立参与作战行动或与美国联合的方式执行任务。此外,该舰的建造,显示了日本在未来拥有建造航母的全部能力。

  该舰还将与“爱拓”级(Atago) 和“金刚”级(Kongo)驱逐舰协同作战,提供完整的反潜和对空能力,增强远东舰队的反潜和防空作战能力。当然,该舰也能够与美国舰队协同作战,因为日本舰艇的很多系统都是从美国购买或基于美国系统建造的。该舰将搭载三架SH-60J反潜直升机和一架CH-53E“超级牧马”多用途直升机。在该舰的机库中可以存放11架飞机。该舰还可装备防空导弹,反潜鱼雷和两座密集阵防空系统。

  日本计划用四艘此类舰替代两艘“榛名”级(Haruna)和两艘“白根”级(Shirane)直升机驱逐舰,以更好的执行反潜作战任务。

  有分析家指出,日本新型战舰不限于在舰上配置直升机,未来可能在舰上配备更先进的战机。该分析家还指出,此舰不排除在未来装备“鹞式”战机或F-35战机。有信息称,日本决定建造反潜驱逐舰部分是由于中国不断增长的潜艇力量。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