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事观察员:观摩中国军演获正面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日本军事观察员:观摩中国军演获正面印象(图)
解放军摩步师步兵与装甲车协同作战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社洮南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陶社兰)“勇士-二00七”实兵实弹演习今天在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举行。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和东盟成员国以及美、英、法、日等三十五个国家的五十五名军事观察员,观摩了这次演习。

  外军观察员认为,中国国防部邀请他们前来观摩演习,是提高军事透明度,促进中国军队与各国军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

  俄罗斯陆军副武官库克列耶夫上校在二00五年于山东举行的“和平使命-二00五”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担任演习参谋,观摩这样的演习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但观摩中国军队自己举行的演习,这还是第一次,“很有意思”。“这次演习的效果非常好,让我看到了中国军队现代化的成果。中国军队是一支善于学习的军队。”

  “勇士-二00七”演习是沈阳军区的年度例行性演习,不带任何政治背景,也不针对任何国家。课题为摩托化步兵师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战术演习,主要目的是检验机关的组织筹划能力、部队的战术技术水平、整体作战能力和战斗作风。

  这次演习,中国国防部还首次邀请了两名日本军官前来观摩。日本自卫队军官冲邑上校是其中之一。在整个演习期间,他都在认真、仔细地观摩。

  冲邑说,相互了解是相互信任的第一步。这次日本军官应邀来中国观摩演习,对他个人、对日本来说都是第一次。这次中国之行,他得到许多正面印象。相信这有助于加深两国两军之间的相互信任。

  演习结束后,来自东盟成员国的军官们在野战帐篷前合影。菲律宾轻型装甲师师长卡奇埃拉少将是第一次来中国观摩演习。他表示,这次演习中展示的中国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相信,通过这次应邀观摩演习,会使两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迈出更大的步伐。

  这是中国国防部自二00三年以来第五次邀请外军观察员来华观摩中国军队的演习,也是邀请观摩国家最多的一次演习。美国参谋指挥学院副院长奥尼尔准将表示,在今天这个中国的

传统节日中秋节,能和作风优良、素质精良的部队度过一天是很有意义的。每次与中国军队的接触,都让他感受到积极的信号。这次来观摩演习,对于促进中美两国的军事交流与合作,提高军事透明度是十分有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