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演习只搞“半套”:下雨不打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台军汉光演习只搞“半套”:下雨不打仗(图)
CM11勇虎战车进场参加演练

台军汉光演习只搞“半套”:下雨不打仗(图)
CM11勇虎战车进场参加演练

CM11勇虎战车进场参加演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台湾军方号称在今年汉光系列演习中最震撼、最好看的“湖口台地反机降作战”,因陈水扁取消校阅行程,“国防部长”李杰也临时缺席,最后加上一早的倾盆大雨,台湾陆军昨天一度打算宣告取消演习,后来在台军参谋总长霍守业等高层坚持下,于雨势暂缓后改成只做“半套”。

  据台媒报道,没有出席演习的陈水扁前往台军桃园总医院的灵堂,吊唁此前F-5F战机坠机事故中殉职的战机飞官魏子渊、詹嘉钧,并在灵堂前主持追晋仪式。

  昨日湖口因天候不利战机起降,演习项目有关对地炸射和实兵机降都改为画面模拟,只有靠陆军战车特遣队和空骑旅直升机独撑场面。

  但屏东车城的攻击演练、台中清水的三军联合反舟波射击、到花莲佳山基地的防卫作战,全台同步实兵演练,依旧震撼人心。清水的演习可能因士兵太过紧张,倒数计时时,M60A3战车突然抢先射击;让现场军民错愕。

  在花莲“佳山基地”防卫战现场,假想敌来袭,具空中作战优势的佳山基地遭攻击。在屏东车城海口的“联合泊地攻击演练”现场,假设在海上发现敌船团,由台空军指挥部派遣F-16战机,两批四架携挂空用

火箭及五百磅炸弹,及海军派出海鸥级导弹快艇,配备“雄风I”导弹,采取双船两波次,模拟攻击一万米处的敌船舰,远方海面激起一列水花。

  演习最高潮,是CM-11勇虎战车,在战斗直升机的空掩下,在滩岸发动扫荡。(来源:香港中评社 编辑:陈凡)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