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幻影战机进行夜间紧急升空拦截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台军幻影战机进行夜间紧急升空拦截演习(图)
台军幻影2000战机进行演习夜航。

  中新网8月29日电 台空军499联队第42作战队27日晚间在新竹空军基地向媒体展示罕见的夜间紧急升空拦截演习,主力机种为幻影2000型战机。

  据台湾东森新闻以及香港文汇报报道,台“国防部”特别安排媒体在27日傍晚进行参访,并展示了40分钟模拟战机紧急起飞以及35分钟的战机夜航等操演。

  据悉,台空军是因应作战需求,向法国采购先进的幻影战机并于2001年5月成军。于2004年及07年5月于公路战备道成功完成战机起降验证。空军人员指出,幻象战机属全天候作战飞机,留空作战时间长,夜航任务益显重要。

  据悉,在当日的紧急起飞操演中,飞行人员演练迅速登机就位、飞机也完成开车、校准及各项空电设定,并且滑入跑道起飞,整个过程在最短要求时间内完成。

  报道中称,据台空军表示,新一代战机成军初期即引进模拟机辅助人员飞行训练。新竹基地内,即有幻影战机座舱程序训练器及270度战术模拟机等装备。此外,该机在武器装备上,配备多目标功能之RDY雷达系统,可同时追踪、攻击多种目标;并可携带具射后不理能力之MICA视距外导弹及MAGIC-Ⅱ红外线导弹。另在后勤维修上,该机采用模块式维修概念。

  台空军表示,新竹基地是台湾本岛距离大陆地区最近的地方,幻影战机起飞后,可于6分钟内到达海峡中线进行接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