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线飞机航空市场增长强劲蕴藏巨大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18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乌鲁木齐9月12日电 (特约记者 计红胜)“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将目光转移到了支线航空,纷纷筹建新的支线航空公司,恢复支线航线营运,航空市场对支线客机的需求也迅速增加,整个中国支线航空市场一片繁荣,增长强劲,潜力巨大。”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在2007中国支线航空高峰论坛上说。

  林左鸣说,在国家各有关部委、适航当局、广大用户和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国一航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的研制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新支线飞机首飞机已经进入全机总装的攻坚阶段,本月底将完成静力试验机的总装,2007年12月底首架试飞机将在上海推出总装,2008年3月新支线飞机将进行首飞,2009年三季度将取得适航证并交付客户,2011年将达到年交付30架的生产能力。目前,新支线飞机的国内订单已经达到了71架。一些国外航空公司也对该机已经表现出极大兴趣,老挝航空公司在7月初签订了2架新支线飞机的购机意向书。

  林左鸣说,与此同时,“新舟”60飞机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在海外市场,累计与9个国家签订了36架飞机的出口合同,用户遍及亚、非、美洲和大洋洲,已有8架飞机运营在4个国家的国内外航线上,机群总飞行小时超过11872小时,平均技术签派率超过98%。8月底,又向印尼、刚果(布)交付了3架飞机,至此,中国一航已有11架飞机在5个国家使用。在国内市场,奥凯航空公司签订了10架飞机租赁合同,标志着“新舟”60飞机开始批量进入国内市场。目前为止,“新舟”60飞机共获得国内外正式合同与意向订单98架,迎来了新一轮的销售高潮。

  林左鸣指出,通过这几年的实践,中国一航初步建立起了民机海外市场营销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为促进国产支线飞机的销售,中国一航还成立了一航国际租赁公司,为有意购买国产支线飞机的航空公司提供金融租赁服务。同时,中国一航正在与国内知名航空公司合资筹建支线航空公司,以促进国产支线飞机的销售和支线

航空运输的发展。

  2007中国支线航空高峰论坛9月12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本次论坛为期一天,主题是进一步明确我国支线航空的发展方向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并专门针对新疆典型支线市场发展进行深入分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