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重大军事演习远程机动几千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5:53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重大军事演习远程机动几千公里(图)
资料图:二炮东风-15型战术导弹准备发射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特约记者李永飞、记者夏洪青报道:昨天,圆满完成重大军事演习任务载誉而归的第二炮兵某旅召开庆功大会,一批在沙场建功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通报表彰。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旅这次立功受奖的单位高技术分队占到八成,测试控制、指挥通信、气象侦测、光电防护等信息化专业岗位操作号手则包揽了85%以上的立功受奖名额。旅长李玉超、政委汪利平告诉记者:“这是我们运用奖励杠杆,激励和调动官兵推动训练转变的一次新尝试。”

  8月下旬,该旅圆满完成了第二炮兵一次重大

军事演习任务。打了胜仗的官兵都很兴奋,但旅党委在立功受奖指标分配上却犯了难:有的认为,部队在酷暑中远程机动几千公里,负责物资、运输和饮食保障的单位和个人功不可没,应当记头功;有的提出不同看法,认为导弹在复杂电磁战场环境下能够发发命中,通信、指挥、测控、光电防护等高技术专业分队起了关键作用,理当让他们披红戴花。

  旅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胡主席关于军队和国防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后形成共识:我军由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

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高技术分队从“保障席”走上“作战席”,一些从事高、精、尖专业的官兵已逐渐成为军事训练的主角,思想政治工作也要积极为推进这一转变作贡献,立功受奖指标应该向高技术分队和信息化专业岗位倾斜。

  意见统一后,旅党委机关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总结参演单位和官兵在执行任务中的“亮点”,很快,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脱颖而出:通信分队突出数据判扰、频谱管理、电磁佯动等训练难题,采集整理了上千组数据,探索出辐射控制防侦、电磁佯动诱敌等新战法训法,增强了指挥通信系统的防扰抗扰和应急制变能力,通信营成为唯一记功的建制营;司令部测地队利用新装备为导弹发射精确定位成绩突出,荣立集体三等功……

  采访中,记者还在个人立功受奖登记表上发现,立功受奖人员大多来自信息化专业岗位:导弹临射前,为导弹进行全面“体检”的综合测试号手吴斌、张云峰、孔令长,确保通信畅通的发射营指挥车车长刘辉、白浩,精通现代“隐身术”的勤务营营长张恒等一批专业技术岗位能手榜上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