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导弹旅80%导弹号手能作战会保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5:54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导弹旅80%导弹号手能作战会保障(图)
资料图:东风15型战术导弹准备进行打靶训练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曹登府、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截至9月初,第二炮兵某旅通过开展多能训练,已使80%的导弹操作号手能在完成作战任务的同时,掌握两种以上后勤保障技能,有效解决了保障装备增多与保障人员缺少的矛盾。

  随着新型保障装备不断“落户”基层,因缺乏必要保障人员,部分装备被“束之高阁”。为解决这一难题,该旅立足现有编制,根据武器型号作战流程,科学配备导弹操作号手兼职后勤保障专业岗位,通过“跨行分类科学训、循序渐进分步训、结合实装多能训、立足实战集成训”的组训方法,使新型保障装备实现了与主战武器装备、人员编制、管理使用条件、作战运用整合四个“一体化”,快速形成了保障能力。某技术营测控号手奚金超是测控、油料双岗位能手,演练中,他根据作战流程完成测试任务后,立即投入到新型油料装备保障中,圆满完成了两个岗位的任务。据旅长陈光军介绍,像奚金超这样“一人双岗”的号手在该旅已占八成。

  连日来,该旅综合训练场上,各类导弹操作号手兼职后勤保障岗位的镜头随处可见:瞄准号手驾驶新型运输车勇猛穿越封锁线,测控号手操作新型油料装备同时为多台车辆加油……基地后勤部长商明魁告诉笔者:“科学编配操作号手兼职后勤专业岗位,加速了后勤装备训练的转型步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