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纪律严明有集体观念让外军印象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0: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军队纪律严明有集体观念让外军印象深刻
参加上合军演的中方部队

中国军队纪律严明有集体观念让外军印象深刻
野营村夜景

  8月9日至17日,“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中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

  演习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6国武装力量共同组织实施,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进行。

  这次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参加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首次成建制较大规模、远距离、多军兵种出境参加联合军演。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

  切巴尔库尔

  军演就在这里进行

  就在演习开始之际记者从驻地莫斯科赶到了演习现场。车里雅宾斯克州位于欧洲与亚洲分界线乌拉尔山脉南端东侧,州首府车里雅宾斯克市是俄罗斯人口过百万的十大城市之一。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的指挥部以及联合新闻中心设在俄方参演主力部队——第34摩托化步兵师师部内,实兵演练地点——切巴尔库尔靶场就位于该师驻地。联合军演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表示,演习地点之所以选择在切巴尔库尔靶场,因为它位于俄罗斯中部,对于参演各国,尤其是中亚国家军队的武器装备和弹药投送比较便利。军事专家同时指出,方圆30多公里的该靶场,对于参演部队的展开和部署非常适宜。

  俄罗斯方面为此次军演投入了不少力量。据报道,俄罗斯政府特意从联邦财政预算的国防部经费中拿出20亿卢布,划拨给第34摩托化步兵师。在该师师部,记者发现这里道路平整,楼房粉刷一新,几乎所有的房子都换上了崭新的塑钢门窗。在新闻中心,有十几台可以上网的电脑,还有电视机、复印机、电话等设备。另据了解,由于车里雅宾斯克接待车辆有限,不少车辆是俄军方特意从新西伯利亚军区调来的,有些高级的奔驰轿车甚至从莫斯科调来。俄方的准备工作可谓细致入微,军营里到处可见俄中两种文字的标语、指示牌等,新闻中心的电脑也都有中文

输入法

  靶场上的气候变化无常大部分时候很冷,而有时却是曝晒,野营村就坐落在靶场内。从师部到靶场约20多分钟车程,一路上是茂密的森林偶尔可以瞥见一些民房。进入靶场后记者眼前立刻呈现出一片广阔的草原草原尽头是一望无际的森林。靶场入口处便是野营村,各国士兵绿色的帐篷排列整齐,非常壮观。每个帐篷内大约有12张床,并配有床头柜和小凳子。各个国家营区前都悬挂着本国国旗,有自己的哨兵站岗。营区设有食堂、医务室等,营区之间的公告牌上还用中俄两种文字写着“巩固兄弟般战斗友谊”。由于是训练时间,记者只看到站岗的哨兵。

  从野营村乘车10分钟左右,便到达此次演习的核心地带——“被国际恐怖分子占领的N国帕什纳镇”。该镇由大约40座建筑物构成最高的3层,基本都是俄式房屋其中包括民房、幼儿园、商店等。记者发现,这里还配置了滑梯、跷跷板、草垛等,可见一切场景都力求真实。

  记者正赶上俄军内务部队进行演习。一队俄军士兵乘坐装甲车来到恐怖分子躲藏的小镇进行搜索项目的训练。记者随即采访了这队士兵的指挥官——俄军内务部中校瓦列里·卡苏辛。他说在今天的训练中士兵们并没有使用实弹因为今天的目的主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在演习中的位置和路线。在演习中扮演恐怖分子的也都是俄军内务部的士兵,卡苏辛半开玩笑地说:“我们不可能找到如此大规模的真正的恐怖分子”。他说,虽然只是演习但这些演习的内容都来自于真实的案例非常接近现实他相信这些训练对于今后的工作非常有帮助。谈到与中方的合作他说和中国军队的合作是在演习最开始的对恐怖分子的搜索阶段中国军队的任务内容和他们一样只不过是具体的位置不同。

  此次演习的指挥部以及观礼台设在旁边的帕什纳山丘上。站在山顶上,整个帕什纳镇以及方圆数十公里的靶场区域尽收眼底。记者和正在施工的工程兵萨沙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演习他们已经忙活半年多了,今年年初施工的时候,这里的温度一度曾达到了零下40摄氏度。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