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上合军演中国空降兵:个个都是高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探秘上合军演中国空降兵:个个都是高手(组图)
    8月13日,“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各国参演部队官兵举行实兵预演。图为参演的空降兵正在进行伞降。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一百二十名中国空降兵,正在为十七日正式举行的“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做着实兵演练最后的准备。整理伞具、捆绑战车、调整状态,驻扎在车里雅宾斯克空军高级领航学校的中国空降兵,一切都在整装待发。

  中方参演部队空降演练实兵指挥员许士诚告诉记者,这是中国空降兵第一次成建制出国参加军演。现在的状况可以说是“渐入佳境”,八月六日第一次合练就很安全、顺利,熟悉了地形,摸索了一些数据,为完成正式演习任务奠定了基础。我们有信心向世界展示中国空降兵的形象。

  八月六日,中国空降兵在演习地域与其他参演部队进行第一次合练。一级士官李虎林在下降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身边的战友都陆续着陆了,而自己还飘在空中。他立刻意识到,是遇到上升气流了。于是,他镇静下来,采用侧滑技术,迅速将伞调整好,最终平稳地降落在预定位置。

  “跳伞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情况。但因为我们平时训练严格,都有应对措施。所以,当意外情况发生后,只要胆大心细,任何问题都不在话下。”李虎林说。

  五年前,高中毕业后的李虎林入了伍。当兵三个月,他参加了第一次跳伞。来自陕西农村的他,还是生平第一次坐上飞机。“有害怕,也有好奇。”便“稀里糊涂地”离开了飞机。当降落伞打开以后,他感到自己心里很高兴。

  训练场上艰苦的磨练,让李虎林成长为一位动作娴熟、技艺出众的空降兵。他说,是部队这个环境培养了我。我们空降兵,人人都在争先,个个都是高手。

  据许士诚介绍,中国空降兵在人员素质、装备水平、空投空降能力方面,都显示出它的实力。比如在招收新兵时,对身高、身体素质、文化程度上的要求都高于其他兵种;世界上能进行重装空投的国家不多,而中国空降兵空投重装的技术比较成熟。

  参加这次演习的中国空降兵中,有一半以上参加过二00五年的

中俄联合军演。二级士官余金凡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表现突出,得到由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颁发的勋章。

  在二00五年中俄联合军演的第一次合练中,余金凡空降后,第一个找到战车、第一个将战车与降落伞解脱完毕、第一个到达攻击位置。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从大屏幕上看到了这一幕,留下很深的印象。后来见到他,还特地表扬了他。

  “来到俄罗斯,再次与俄罗斯军队一起演习,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俄罗斯军队的勇猛、顽强、战斗素养,都值得我们学习。” 余金凡说。

  其实他自己就是一位出色的空降兵。当兵六年,他跳过七十多次伞。作为战车连的班长,空降到位后,他还要驾驶战车进行对敌目标的攻击。平时的训练中,战车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排除战车故障,余金凡有一手“绝活”。

  “来俄罗斯之前,我们在新疆的戈壁滩上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那里的跳伞环境比这里恶劣,我们都跳得很好。所以,完成好这次演习任务,更没有问题。”余金凡话语间充满自信。(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