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提升解放军履行新世纪历史使命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6日电 (记者曹智 李宣良)“与外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为推进建设和谐世界所采取的重要行动,体现了中国军队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科学拓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学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平使命—2007’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军队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能力。”

  为中国共产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以来,中国军队承担起的新的历史使命。

  陈学惠认为,“三个提供、一个发挥”的历史使命,把维护国家总体利益与维护世界共同利益结合起来,表明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这就要求中国军队在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同时,积极履行国际义务,通过维和反恐、军事合作、联合演习、参加救援等方式,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从2002年开始,中国军队先后与10多个国家的军队举行了17次联合

军事演习,涵盖了反恐、海上搜救、人道主义救援、缉毒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多个课目。

  “这些联合演习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可以从多个方面提高中国军队履行新使命的能力。”陈学惠说。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