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联合军演成为上合组织反恐合作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6日电 (记者白瑞雪 李宣良)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国家反恐怖演习评估组专家郑守华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将成为上合组织反恐合作的里程碑。

  郑守华认为,在展示打击“三股势力”的行动能力与合作水平、进一步表明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意志的同时,这次演习将取得三个方面的反恐成果:探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基本对策和协调机制,摸索共同谋划反恐军事行动的决策方式方法,总结交流反恐作战准备与实施的经验。

  郑守华说,近年来,各种恐怖主义组织由过去的单打独斗,逐步走向联合对抗的道路,呈现出国际化和网络化的特点。在恐怖活动的实施上,也多是境外策划、境内实施、达到目的后再潜逃到境外。

  面对恐怖势力新的组织形式和活动特点,各国只有建立良好的情报共享制度,才能及时掌握恐怖活动动向;国际社会特别是周边国家的武装力量只有联手行动、共同出击,才能在国际和地区间形成一张严密的“反恐大网”,无论恐怖分子跑到哪里,都会受到严厉打击。

  郑守华说,不同国家武装力量举行的联合反恐怖演习,是加强国际或地区联合反恐怖行动,提高联合反恐怖作战的协同、指挥等能力的重要实践。作为冷战后率先将打击恐怖主义作为明确目标的地区性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在其框架内先后举行了4次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这些演习探索了两国或多国军队联合反恐的新机制,在联合指挥、联合行动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