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直升机乘员险把媒体人员当“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4:03 新华网
上合军演直升机乘员险把媒体人员当“恐怖分子”
    8月13日,在俄罗斯的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两架中方直―9武装直升机编队进入作战空域。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特派记者白瑞雪

  8月13日

  新闻通常是以两种方式进行传播的,一是小道消息,二是权威渠道。

  这次演习也不例外。

  最后一次合练结束后,中方副总导演钱利华在回答各国媒体提问时,隆重推出刚刚按任职时间从上尉晋升为少校的新闻官陈培凌。

  没多久,俄方新闻官安德烈把我拉到一边,询问陈晋升军衔的原因。据说俄方记者对此有很多种猜测,其中的一个版本是,陈本来是英语翻译,为了这次任务专门学习了俄语,为表彰他的出色工作,特火线晋级。

  失笑之余,不由感慨记者们的附会本事。

  这次演习究竟有多少记者,从来到俄罗斯那天起,我就分外关注。直到今天,才对记者数量有了感性的认识。几辆大巴把我们拉到演习地域后,偌大的演兵场上不见一个兵,只见200多位各国记者浩浩荡荡地向观礼台集结,场面蔚为壮观。

  据一位直升机组人员说,此前的一次演练中,直升机到达演练场上空后,他吓了一跳:底下黑压压一大片,难道演习设定中的恐怖分子提前行动、并且改变行动路线了?仔细一看,全是记者。

  当然,到正式演练那天,这样的事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据说演习当天记者人数会达到400多人,大多数为俄罗斯媒体。来自哈萨克斯坦军方报纸Soldiers ofKazakhstan的Dades对此很是羡慕--他们一共就来了两个记者。

  在现场观摩和记录这次演习的同时,我期待着看看各国媒体镜头中的反恐演习又会是什么样。(新华网特派记者白瑞雪)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