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航直升机和空军战机一起参加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2:18 新浪军事
中国陆航直升机和空军战机一起参加演习
    8月5日,在位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和平使命―2007”联合导演部,各方代表参加反恐作战理论研讨会。

  主持人(宋晓军):刚才已经介绍了整个演习基本的背景情况,但是我觉得演习地点,具体兵力展开的地点——切巴尔库里还应该介绍一下。因为具体展开在这么小的一个城。

  李克峰:不是,作战地域在它的范围内,但是不在它的城里。

  主持人(宋晓军):以这样一个小城作依托,它能够给我们展示出来未来实际作战时,比如我们在地广人稀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支撑点。其实我们讲部队作战最关键的一点,吃喝问题,包括当地物价的平抑,因为听说当地也可以兑换人民币了?

  李克峰:对,当地去的中国记者什么也多了。切巴尔库里城让人最感兴趣的是它是靠着一个大湖,它的名字就是以突厥语来命名的,就是一个美丽的大湖。它这块原来是一个哥萨克堡垒,这个城的标就是一个飘在水上的徽标。这个城市主要是处在平原地带,它的腹地有一个以前多次使用过的俄罗斯军队的靶场。这个靶场04年就举行过反恐演习,据说特34就在这里实验的。而且在这里打125的炮都没有问题。但是当地的地形有一个好处,它是起伏式的平原,虽然表面是平的,但是很远的地方都起来了。总之,这个地方可以设像我们100毫米的突击炮,在那里敞开打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宋晓军):那个地方原来就有很多的武器实验场,在那里做演习的话,对他们来说也是有准备的。

  李克峰:另外这次大规模的基建是俄罗斯方面投资的,他们也不会浪费的。这些军演部队撤走之后,这个营房就留给了34摩步师做营房了。

  主持人(宋晓军):因为原来摩步师都不是满编部队?

  李克峰:这个师还可以,它现在保留的部队还是有作战能力的。

  主持人(宋晓军):它在边疆区留了这么多的营房,表明了一种军事崛起的姿态。

  李克峰:这次俄罗斯经过演习,建设一个现代化的新营房确实很好。

  主持人(宋晓军):毕竟也有钱了,对军队的支持力度也很大。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来谈谈关于演习计划中的飞机,包括射击、强击机,这些具体对于恐怖分子、分裂武装势力的打击,您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李克峰:这次很突出的特点也是俄罗斯的经验,广泛使用航空兵。这次他们有苏-25,苏-25相对地面目标来说速度还是快,比较适合和米-24配合作战。但是这次的进攻应该说和米24同时出动的,两面的分工不同。

  主持人(宋晓军):也就是说,我们的米-17或者直-9,和我们自己的飞豹也是同时出动?

  李克峰:但是我们的直-9和飞豹的配合速度会拉开。因为苏-25是低速的飞机,飞豹是速度很快的,更适合从高空进行投弹打击目标,而不是用近距离武器突击目标的。我们的直-9又比米-24轻,带的武器少,而且直-9是操作起来很敏感的飞机,需要你操作起来很灵活。米-24大家都知道,是一种非常粗犷的飞机,驾驶员操作可以比较粗犷都可以。直-9和米-24比,火力弱一些,但是更适合侦察这样的任务。

  主持人(宋晓军):空中强击这种演练,也反映出俄罗斯在阿富汗战争中的配合,而且他们的配合用得非常的纯熟。我们的直-9、米-24和飞豹在一起配合还是比较少,应该说对于我们航空兵汲取他们的经验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们知道,我们也有

自主研发的航空开了一些会议,包括我们的直升机、大飞机,因为我们这次运兵还是用俄罗斯的飞机,这也确实是我们的缺憾。就是我们的航空工业的大飞机什么时候造出来。

  通过这次航空演习所透视出来的东西,回头也可以透视出来我们国家军工装备落后的地方,加大我们自主研发的力度,加大我们军工的投入,中俄演习给我们这方面也会提供很多的经验。

  今天因为时间的限制,我们就聊到这里,明天还有具体的东西我们再展开,比如对俄方战术具体的细节进行剖析。我们借助此次的演习,总体来说应该是中国军队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李克峰:对,因为之前有双方对对方不了解的地方,只有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才能了解。

  主持人(宋晓军):我觉得后面我们会详细的展开,而且更多是偏重于对俄罗斯作战细节包括他们战术的使用多介绍一下,以此我们来看看我们自己的军队到底有哪些方面应该改进,当然要适合中国自己的国情进行改变。我们要建立起一只机动性非常强的,反恐、反分裂的部队,使得随时拉出来就可以维护我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这是我们每一位热爱军事的网友都很关心的事。谢谢大家!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李克峰::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