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将演练对武装势力强击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2:18 新浪军事
中国飞豹战机将演练对武装势力强击突击
资料图:参演中国飞豹突击机群飞越我国山脉

  主持人(宋晓军):我想这也给中国军队未来进行反恐和反分裂的作战,对战役战术突击群整编制,甚至包括出动强击机都有帮助。昨天,我们飞豹飞机也起飞了,按照俄军以往作战来说,他们的强击机的突击实际上是对恐怖组织或者是分裂武装势力进行航空兵的强击突击。车里雅宾斯克和真正的作战地带之间的距离,以及车里雅宾斯克为什么设置这样的机场,演习假设敌人所在地这些方面,您有什么看法?

  李克峰:中俄现在都面临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中亚地区原来的恐怖势力现在有死灰复燃的态势,中俄必须要对这个情况提前做好预案。由于俄罗斯面临的恐怖活动的规模和激烈程度非常大,有时候恐怖势力会出动几百、上千带重武器的活动,这还不像伦敦那种爆炸案是低强度的,甚至还是外行的,所以中国军队现在提前适应一下这种高强度的反恐作战还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宋晓军):我们回头先介绍一下背景吧。为什么这次演习选择车里雅宾斯克?因为我们知道车里雅宾斯克在乌拉尔南部地区,也是靠近欧洲,在欧亚分界线附近?

  李克峰:对,其实在叶卡捷琳堡地上就画了一条线,就是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主持人(宋晓军):很多熟悉二战史的人甚至是熟悉美苏对抗历史的人,都对乌拉尔军事实力有很强的印象。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回头来谈一下乌拉尔地区。

  李克峰:我们这次演习的地方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一个小城,但是这个车里雅宾斯克属于乌拉尔经济区的七个州之一。俄罗斯是四大经济区,圣彼得堡、莫斯科、乌拉尔和西伯利亚。乌拉尔深处俄罗斯的腹地,外界对它的了解最少。俄罗斯人有一句话,莫斯科没有乌拉尔不能生存,乌拉尔没有莫斯科可以生存。

  主持人(宋晓军):对,我年轻时看很多资料有一种印象,乌拉尔实际上是俄罗斯的坦克城,因为它本身有钢铁。

  李克峰:不光是坦克城,车里雅宾斯克是四大坦克城之一。但是整个乌拉尔地区几乎可以涵盖俄罗斯所有的陆军装备,包括核生化这种战略性的威慑也在这个地区。车里雅宾斯克有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出过核泄露事件的车里雅宾斯克65。车里雅宾斯克65是搞什么的?它是搞核废料处理的,俄罗斯有那么多的反应堆、核潜艇,甚至还有核动力的集装箱船,这些都会送到车里雅宾斯克65来处理的,有一年不幸发生了核泄露,所以大家对它都比较熟悉。

  主持人(宋晓军):熟悉二战史的人,对乌拉尔地区,包括它的大的自行火炮、T-34坦克,甚至

火箭坦克都很熟悉。

  李克峰:实际上这些都出在我们现在要谈到的车里雅宾斯克,而且这个地方非常之安全。当希特勒把列宁格勒包围后,起到支撑作用的就是车里雅宾斯克和下塔吉尔的腹地的坦克城。当时,因为德国在这之前很没有先见之明的停掉了重型坦克生产。在乌拉尔彼尔姆出的旋风火箭炮,都是网友很熟悉的。像飞机发动机用途比较广,除了军用之外,还用在石油管道的抽气上面。下塔吉尔也有坦克生产。叶卡捷琳堡也是军工生产中心。可以说,在乌拉尔地区既有粮又有油,如果说这个地区是独立的一个地区,它既能生活下去,也能战斗下去。

  主持人(宋晓军):刚才说了乌拉尔军区,我们知道乌拉尔军区现在有两个摩步师?

  李克峰:乌拉尔军队和过去的伏尔加河沿岸军区合并了,这是苏联解体后,有些在分裂领土上的很多军队撤回来,有的为了裁减规模,把原来的内陆军区两个合并成一个。二战结束后,朱可夫元帅一下从副统帅的位置上,被贬到了乌拉尔地区做一个小军区的司令。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战斗部队是减少了,剩下的摩步师就三五个,但是它的支援部队和后勤一点没有少,换句话说,一旦爆发大规模战争时,它可以很快在这个地区组建出和原来规模差不多相等的两个地面军的部队来,所以它保留了这些战斗支援部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