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拉尔地区由腹地变为边疆引俄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2:18 新浪军事
俄乌拉尔地区由腹地变为边疆引俄忧虑
资料图:解放军陆航直升机群即将从新疆阿勒泰启程

  主持人(宋晓军):这次中国军队的收益一定会很大。另外我觉得还有一个问题,现在网友也有人提出,当然这完全是一个军事爱好者的问题。很多人在讨论二战时,如果德国人占领了斯大林格勒和莫斯科,如果把这两个城市都丢掉了,是不是希特勒就可以打赢?这个是不是和乌拉尔地区有关?

  李克峰:这个问题我以前也在网上看到过很多网友讨论,但是没有参加。在以前对俄罗斯不太了解的情况下,确实会产生这种误解。因为俄罗斯曝光最高的就是圣彼得堡和莫斯科这两个地带,中部地带我们外国人都不常去的。希特勒制定作战计划时,也对其他地方不了解。所以它以斯大林格勒作为目标的话,战争也不会停下来。因为叶卡捷琳堡有苏联第三首都的说法,换句话说,苏联军队可以退到乌拉尔地区继续可以作战。而且乌拉尔地区也是可以充分动员兵源的,这次我们演习的切巴尔库里,这是一个四万人的小城,动员了六千人参战,这个地方是有兵源的,即使希特勒打下斯大林格勒或者是莫斯科,战争也不会结束。而且这两个经济区的规模比那两个经济区还要大。

  主持人(宋晓军):实际上在苏联没有解体时,乌拉尔地区是苏联的腹地。

  李克峰:实际上很像我们中国西南的四川,我们在那里放了重要的军工集团,对我们来说是最安全的,外人很少能够搞到我们。但是这次有一个变化是苏联解体后,哈萨克斯坦独立了。想当初大家都知道,美国的U2侦察机是在巴基斯坦设基地去侦察的,现在已经在哈萨克斯坦可以设基地了。这样等于是车里雅宾斯克已经接近俄罗斯的边境了。这个变化对于俄罗斯来说,比我们感觉到的压力和冲击力要大很多。

  主持人(宋晓军):这也是俄罗斯此次演习,包括我们通过此次演习可以看到,乌拉尔军区保持住这样一种战争动员能力,它所有的作战支援旅都是双份,你觉得是这个原因吗?因为它现在已经从腹地变成了边疆地区?

  李克峰:尤其是美国把手伸进东亚以后压力就大了,另外当地政府是非常想推荐自己的。它有很大的生产能力根本发挥不出来,包括他们生产的矿山机械、推土机都是很好的,但是他们既没有品牌又没有销路。像我们国家很大量的钾肥是从乌拉尔买的。这些看不到的东西,实际上是非常的丰富。另外一点,像以前连俄罗斯议会表决器都是乌拉尔地区的炮厂生产的。

  主持人(宋晓军):我理解,苏联解体后,乌拉尔这么一个重要的腹地,曾经他们好像也闹过独立?

  李克峰:这个在92年,因为91年苏联解体,这个马上显现出来了。他们由当地的民主派主张乌拉尔独立,而且这个东西不光是一个说法而已,他们已经正式把文件提到最高苏维埃,后来被否了。由此可见,苏联解体对俄罗斯的打击是持续的,甚至到现在为止没有停止的过程。

  主持人(宋晓军):我记得当时叶利钦就是那的工程师出身?

  李克峰:叶利钦实际上是当时叶卡捷琳堡的市委书记,从那里一下子到了中央。如果他在当地他会支持独立,他到了莫斯科可能就会反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