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设地伏引诱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2:18 新浪军事
俄军设地伏引诱恐怖分子
8月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实兵合练中,参演部队捕获“恐怖分子”。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主持人(宋晓军):聊到这里,我想起了我们最近在军博的展览,我们后勤的这些装备。实际上在作战的动员能力或者是潜在作战能力时,这些部队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

  李克峰:这些建设是短期搞不起来的,像空降这些都是长期积累起来的。

  主持人(宋晓军):这次我觉得中国军队虽然主要是做非传统安全的反恐演习,我觉得通过俄罗斯、乌拉尔军区的资源的配置,以及他们在后勤资源、前面他们说的反恐有侦查反恐模式、包括平行搜索等等,都需要后勤部队来支持,使得中国军队的这种现代化建设特别是以机械化为基础的,以信息化为引导的这些东西,能提供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经验,所以它的意义不仅是我们提供一个反恐演习。我们向俄罗斯这样一个成熟的现代化军队学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提供非常好的经验。现在很多网友都很关心,演习进行这么长时间,当地的天气是什么情况呢?

  李克峰:当地的天气比我们要好一点,首先它不是特别热,一般最高是28度,夜间是十几度。再过几天会稍稍降温,它那个地方的温差变化比较大。它今天应该是晴天,下午会有雨。现在我们既然是

军事演习,我们肯定要关心一些除了下雨刮风之外其他的东西。它现在处于满月的状态,夜间能见度比较好,当地的风也比较适合演习和航空兵飞行。现在的风力一般是每小时10-15公里,不是很快。这段时间的气象条件很适合搞演习。

  主持人(宋晓军):现在我注意到,不光是咱们自己的部队跨越了所谓上万公里,现在很多媒体都在说,对方是摩步师,我们也是摩托化部队,以轮式战车为主,那么演习的输送阶段的具体情况有什么特点?

  李克峰:这次主力是坐火车,长距离机动,先遣部队坐运输机,陆航是空中的办法。这次兵分三路行动,到那个地方的终点由于交通工具不同,中间还是有差异的。比如说运输机到了当地的沙戈尔机场,沙戈尔机场是在车里雅宾斯克市里,但是是偏西北方向。这个机场起降运输机的条件很好,停机坪特别大,这个机场完全是给大型喷气式飞机预备的。这个地方放上50、60架大型运输机一点问题没有,一般的机场很难找到这么大的停机坪。而且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因为工业发达,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很多只有几万人口的小城市,自己就有机场,而且2400米跑道的机场也很常见。它的铁路交通的基础也很好,一般小城市都有一个以上的火车站。所以公路、铁路、空中在那个地方都非常好,平原为主,小量的山地,这个地方作为机动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从沙戈尔机场着陆的先遣部队,坐提供的卡车两三个小时到营地。地面部队是从米夏什火车站下车,这个米夏什火车站是紧挨着切巴尔库里小城,切巴尔库里和车里雅宾斯克直线距离还有60多公里,但是它的直线距离不是直的,所以装甲车开一两个小时才能到演习地域。装甲车因为是大编队行动,车辆的编队越长,编队行驶速度越慢。因为你要考虑到头车启动了,后车要加速才能跟上。所以它必须要压着走,同样是两个多小时,机场离得远,车站离得近,但是行程都差不多。

  主持人(宋晓军):这也是俄罗斯原来形成的反恐战争的经验,它实际上战役展开的地伏并不是真正的行动的地伏,行动的地幅可能是随机出现的一些恐怖势力的武装,我们设伏,把他们诱导出来。

  李克峰:对。它可以从几十公里之外突然打击一个目标,而且是从不同的地点合击一个目标。

  主持人(宋晓军):因为这对中国军队是一个很大的演练,因为中国的地域也比较广阔,这样的演练在我国机会不是太多。

  李克峰:机械化、空中立体作战方面,俄罗斯很有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