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参加九月印度与美国海军联合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将参加九月印度与美国海军联合演习(图)
资料图:新加坡“威武号”隐形护卫舰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海军应邀将参加印度和美国海军九月初在印度洋举行的常年演习。

  此间《联合早报》三十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二十九日证实新加坡海军于去年十月接受邀请参与这项多边演习,过后还被告知美国海军和印度海军已分别邀请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参与这项演习。

  新加坡国防部透露,新加坡海军将派出隐形护卫舰“威武号”参与这项定于九月四日至九日在孟加拉湾举行的代号为“马拉巴尔07-2”的印美海军常年演习,并且希望能和参与的其他国家海军举行一次很好的演习。

  国防部说,新加坡海军支持多边海军合作,每年也参与世界各友好国家所举行的多项演习,包括在西太平洋海军专题讨论会框架及新加坡、

马来西亚、英国、
澳大利亚
和新西兰五国联防协定之下举行的演习。

  此外,新加坡海军也将在今年十一月参与太平洋多边潜水艇救援演习,参与演习的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巴基斯坦、韩国及美国的海军。

  国防部指出,这些多边演习有助促进参与演习的各国海军之间的相互谅解及加强彼此的协作能力。对于新加坡海军来说,也能从参与这些演习的过程中取得专业经验,并且能以其他海军的表现作为考核本身能力的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