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主持印美日澳新五国大规模海军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印度将主持印美日澳新五国大规模海军演习(图)
资料图:印度海军塔尔瓦尔级隐形护卫舰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印度媒体的消息,印度准备于九月在孟加拉国湾主持印、美、日、澳和新加坡的五国海军演习,预计有美、印等国三支航空母舰战斗群参与。

  《印度人报》今天引述印度国防高级官员的谈话报道称,这是印度历来主持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除了各国作战舰只外,美国有两支航空母舰以及印度一支航空母舰战斗群也将加入演习阵容。报道未提及参加演习的总兵力和演习项目。

  印度国防官员说,演习计划早在六月之前就已拟订,演习水域特别选在太平洋之外。

  在这项大规模的五国联合军演之前,印度和新加坡早有双边军演的前例,以及今年四月和日本、美国海军在日本水域进行首次的联合演习。

澳大利亚和印度今年稍早也曾有过海军舰艇互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