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中方首批部队入住上合演习野营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日电(记者白瑞雪 单之旭)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中方部队,1日下午开始入住演习野营村。

  首批进入野营村的中方部队是来自陆军战斗群和空军战斗群的近200名官兵,他们是几个小时前乘坐伊尔-76运输机从中国新疆飞抵俄罗斯的。

  中方导演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员和装备陆续到位,中国参演部队将进行针对性训练,为6日举行的各国部队第一次合练做好准备。

  野营村位于实兵演练场约1公里外一片平整的草地上,距俄罗斯第34摩步师295团营区约9公里。这是参加联合军演实兵的主要宿营地。

  深绿、浅绿、迷彩绿,各种绿颜色的帐篷在风中微微起伏。从野营村外一条为演习新建的公路上望去,这个特殊的“村”如同一片绿色的海洋。

  走进野营村,记者看到的是一个高度正规化的营区。6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国旗高高飘扬,不同国家参演部队的营地用木板铺就的小路进行分隔,居住区、装备区、洗漱区各自为营,设施齐全而井然。

  中方与俄方营地呈对称状左右展开。在中国参演部队居住的营地,所有设施都有中文、俄文两种标识。帐篷里铺着厚厚的木地板,士兵16人或10人、军官8人合住一间。

  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各种不同功能的帐篷,有看电视用的休闲帐篷,理发、熨烫衣服用的服务帐篷,随时提供面包和果汁的士兵餐厅,甚至还有专门用来晾衣服的“干燥帐篷”。

  据俄方新闻官伊格尔·科诺申科夫上校介绍,野营村是今年5月开始修建的,

太阳能
热水器
、战地厨房、磁卡电话等一应俱全,战地医疗所具备做外科手术的条件。

  他说,参演俄方实兵已全部进入野营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其他参演部队的实兵也将陆续入住。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举行,这是上海合作组织六国武装力量参加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

  截至记者发稿时,到达俄演习地域的中方部队官兵已近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