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名词解释:机动/转场和输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15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名词解释:机动/转场和输送
俄方卫兵在军列旁巡逻,为中方装备物资等进行警卫。中新社发 张雷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 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部队,已经通过铁路输送、空中输送和空中转场的方式,向俄罗斯境内演习地域机动。

  机动,是指作战中有组织地转移兵力或火力的行动。按规模,分为战略机动、战役机动和战术机动;按空间,分为地面机动、海上机动和空中机动;按类型,分为兵力机动和火力机动。

  铁路输送、空中输送和空中转场,都是兵力机动的方式。铁路输送,是指人员和装备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机动至指定地域;空中输送,是指人员和装备通过飞机运输的方式,机动至指定地域;空中转场,是指飞机由甲地飞往乙地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