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俄军警卫队护送中方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08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俄军警卫队护送中方部队
7月31日,一名俄军士兵在军列旁警戒。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俄罗斯鄂木斯克8月1日电 (记者 刘昕)科斯佳大尉用鹰一样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涂有“八一”军徽的装甲步战车。在他面前,几名俄罗斯士兵排成一列。

  这位34岁的俄罗斯陆军军官和他的警卫队,担负着“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中方铁路输送第三梯队进入俄境后的随车安全警卫任务。

  “为确保铁路输送的完成,我们都是经过严格的挑选来执勤的。”科斯佳对记者说。7月28日下午,他带领他的警卫队从后贝加尔斯克登上了这趟全部乘员都是中国军人的军用列车。

  根据“和平使命-2007”演习中俄双方签署的铁路输送有关协议,中方铁路输送的参演部队军用列车在俄罗斯境内的安全警卫工作,由俄方负责。

  每当列车停靠车站,科斯佳就会带着他的士兵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腰间系上装有弹药包的武装带,快速地冲下车,然后一一验枪并装上刺刀和实弹,在列车的各个部位实施游动警戒。列车运行时,他们也要在车厢的接合部派出2名全副武装的哨兵担负警戒。

  这些年轻的俄罗斯士兵执行任务时十分认真。一次,几个当地人想靠近军列,哨兵大声喝令他们远离军列。还有一次,有两个不明身份的人想凑上前给军列上的重型装备拍照,俄军哨兵立即上前制止。

  执勤站岗时,俄罗斯士兵从不聊天说话。下了哨,他们会主动和中国同行微笑着打招呼。中俄两军官兵一起吃饭,伙食由中方的炊事班保障。由于作息时间不同,炊事班每次都会把饭菜留出来,让俄方官兵吃上可口的中国饭菜。

  科斯佳告诉记者,他虽然没有去过中国,但他对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印象。他说:“2006年,中国成功举办了‘俄罗斯年’。今年,‘中国年’又在俄罗斯举办。现在‘和平使命-2007’即将举行,我能为中国参加军演部队担任警卫工作感到非常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