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航跨国远程机动一天飞跨两个四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45 解放军报
中国陆航跨国远程机动一天飞跨两个四季(图)
赴俄陆航武装直升机群空中飞行

  春萌,夏花,秋实,冬雪……

  坐直升机从阿勒泰到友谊峰,海拔从700多米逐渐上升到4000多米;再从友谊峰到俄罗斯某机场,海拔又急剧降到200余米;海拔不同,植被景物各异。短短4个多小时,随陆航机动的官兵先后经历了两个春夏秋冬,真让人有一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一天之内两次跨过四季,说起来似乎是奇妙的体验,但对于肩负光荣使命的我参演官兵,却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甜酸苦辣和艰难风险。

  直升机飞离阿勒泰,在半空中往下看,下面绿草如茵,群山叠翠,喀纳斯湖碧玉般镶嵌在山谷间。起先,记者和几名官兵还兴奋地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然而,没过多长时间,记者便被两样看不见的东西弄得心烦意乱。一是热。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西北纯净的天空中,照得钢铁外壳的直升机像只大闷罐,又热又闷,汗一个劲地往下流。二是噪音。直升机

发动机的轰鸣声超过了100分贝,发动机有规律的颤动让人感觉肌肉在颤,心脏在颤,耳朵的鼓膜也在不停颤动。

  山越来越高,直升机也在不停上升。下面的植被越来越稀疏,我们很快就进入了喀纳斯冰川上空。随着直升机越飞越高,记者穿上秋衣还觉得冷,而飞行员的迷彩服却一直被汗水浸得湿漉漉的…… (本报记者 徐双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